这个世界什么都好,
就是可爱的天使太多了
萌不过来_(:qゝ∠)_

鸟异常杂食,请慎重关注

  茶泡河乌  

[王乐] 风信子 01


作为五讲四美三好公民,王杰希素来奉行低碳生活,坚持乘自行车出行。

星期天午后,确认下周一的课全部备好,王杰希就会骑车出门散心。以微草小区为中心,游街范围不会超过方圆两公里。

沿街骑行可称人生一大快事,坐在老捷安特的车座上沐浴着和煦暖阳,聆听着婉转鸟鸣。蔚蓝的天雪白的云,心情像系在清风的尾巴上飘。

王杰希握紧车把,准备转过前方的街角——

突然,一团五颜六色闪现在车轮旁。王杰希一惊,及时急刹。千钧一发之际险险停住,而那五颜六色未及站稳,也跌坐在地。

王杰希下移视线一看,是个七八岁光景的小孩子。方才低头猛冲,差点撞上,现在也吓得仰起小脸瞪着王杰希。

虽然责不在己,但怎么说也是把人家吓着了。王杰希赶忙下车,把小孩儿扶起来,一下一下地拍着灰,连声问道要不要紧?有没有受伤?

小孩儿倔强得很,泪水在眼睛里打转,可就是不掉下来。王杰希看见他眼眶子红了一圈,心想肯定是摔疼了,于是就说:“还能走路吗?我送你回家?”

“我,我自己能……!”小孩儿气鼓鼓地说了半句,突然卡壳了。然后再也忍不住,抬起一只胳膊挡住眼睛,抽噎着说:“我迷路了……”



孩子口中的家庭住址就位于附近的街区,王杰希把他送到家门口的时候,想着这都什么事儿,出趟门就兼职了一回民警叔叔。
小孩儿握起拳头,砰砰敲门。
“张佳乐!张佳乐!开门开门开门啊!”
王杰希一愣。
喊声还在楼道里回响,门就已经从里面被拉开。一个十五六岁少年,系着围裙,夹着刘海,锅铲都没来得及放下,就火急火燎地迎了出来。
“糖糕你是不是又乱跑了!不是说了不能跑出这条街吗!”
“你管我!还有我叫唐昊,你别乱叫!”
小孩儿一头钻进家门,跑回自己的房间。少年一副无可奈何的样子挠了挠头,转回身,对王杰希一鞠躬:“不好意思啊麻烦您……”
他抬起头。
四目相对,双双定格。
仿佛时空停驻,气流凝滞。

少年微张着嘴,睁大眼睛,盯住了王杰希的脸。
他唤了一声:“……王老师?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把坑
先开着
至于填否
是以后的事

by一只诗意的河乌
(拖出去烤了(。

评论(11)
热度(48)
© 茶泡河乌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