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个世界什么都好,
就是可爱的天使太多了
萌不过来_(:qゝ∠)_

鸟异常杂食,请慎重关注

  茶泡河乌  

【方乐】对症下药(上)


@太阳花 感谢授权!
Attention:文中剧情与原作剧情走向无关
《棋坛风云》paro
方士谦x张佳乐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张佳乐正面临着一个重大的人生抉择。
从方士谦的视角,可见他双眉微蹙,紧咬下唇,一手托腮,一手执筷。
哦,筷子突然在他手中转了起来!五指灵活如飞,筷如蝶翼蹁跹……是很帅啦!可是不要在这种无人能get的点上耍帅啊!大学肄业是不是因为时间都用在钻研转笔上了?方士谦忍不住想。
张佳乐才不管方士谦的内心活动呢,他有更急迫的事情要取舍。
怎么办!到底做不做!做了还怎么吃得下饭!可是不做肯定会被挤兑!思索至此张佳乐转着筷子不动声色地剜了方士谦一眼,为什么偏偏是跟这家伙一起呢!就不能让我做一个安静的……
方士谦突然叹了口气。
然后把张佳乐左手攥着的小塑料包拿了过来。
温热的指尖轻划掌心,张佳乐不禁一愣。随后感动得几欲落泪:老方,我看错你了,你其实是个好……
只听“刺啦”一声。
根本不给张佳乐反应的机会!
方士谦大爆手速!撕开塑料包!
然后把装在里边的东西……统统往张佳乐面前一倒!
张佳乐随着“哗啦”一响尘埃落定,发出了惨绝人寰的哀嚎——

“我TM不要吃蔬菜包!!!”



电影《不思量》,根据网络作家迎风布阵高人气武侠小说改编。原著有很大的读者粉丝群体,作品荡气回肠,几位主要人物和一众配角俱是出彩。现已由叶修争取到最大的剧本改编权,近期更是敲定张佳乐和方士谦分饰男主角与男二号,受到了外界一致看好。不难预测,该部电影将实现叶导的又一次票房口碑双丰收。

——以上,摘自《娱乐迅时代》前线速递。

而此时此地,这部万众期待之电影的男主和男二,因空间所限,正趁拍摄中场休息时间挤在一张折叠圆桌上脸对脸地……吃着桶装泡面。
众所周知,张佳乐挑食挑到了骨子里;而张佳乐并不晓得这事众所周知,他自认为隐藏得很完美!
所以等张佳乐往面桶里放完酱包粉包冲开了水之后,看了看对面方士谦,拿着菜包的手,倏然攥紧。
然后就请回到开头的方士谦视角。

我知道现在大家心中都有着一个共同的疑惑。
张佳乐竟然在吃泡面,这个剧组居然敢给张大牌吃泡面?想不想过了?

“其实不是你们想的那样。”方士谦微笑起来,纸桶里的面汤都仿佛闪耀着光芒,“乐乐今天忘记带馅饼,叶修临时有事离开了,出去买蜜桃汁却不巧赶上断货,空运来又没有正值饭点降落的航班……”
“你在对谁说明些什么呢。”张佳乐抬起头幽幽地看他一眼。
“我在说真不愧是你。”吃个午饭都这么……方士谦挑大拇指。
“那当然。”张佳乐得瑟,也不追问说的是哪方面,然后脸色陡然一沉,“别以为这么说我就会手下留情。”
“不要啊张大牌求放过。”方士谦棒读,往嘴里叉了一口面。“你看你,嫌塑料叉挑不起面,就不知从哪弄来了筷子,叶修临走前问要不要往面里加几颗草莓,还被你赶走了。人也挺不容易的,你就……”
“谁说他了!”张佳乐想摔筷子,“休想转移话题!你干吗把!菜!包!倒我面桶里!!”
“看叶导太辛苦,我就勉为其难监管一下男主角的营养均衡呗。”
都吃上泡面了你跟我扯营养?!张佳乐瞪视着方士谦无比真诚的眼神,想说的话又咽了回去。不禁要问……你和方锐什么关系??
“对了,刚刚送筷子来的好像不是你助理吧?”
“……”张佳乐不鸟方士谦了,这货的尿性别人不懂,他还能不懂?哎呀这个面好像没泡开啊,拿筷子搅搅。
“上一个坚持了蛮久的,又颠了?唉,没人跑腿,难怪张大牌只能吃泡面。”方士谦声情并茂,“可怜!可怜!”

补刀技术哪家强……叶导片场沐圣光!

其实倘若张佳乐能沾染到他老本家张新杰的沉着冷静哪怕十分之一,此刻就会明智地保持缄默。他自撩来他自欠,说白不过是嘴贱,默念十遍不用睬就好。
因为圈有行话人人皆知——善恶终有报,天道好轮回,不信抬头看,方神高级黑。
但,我们说了,这只是,假设。


张佳乐把筷子往桌上一拍,一举手一抬头便带上了戏中风范:“这么积极主动,莫不是要爷把助理之位赏你坐坐!”
此话一出,整个片场的人虽装聋作哑,但眼神都有意无意地朝这张只放了两桶泡面的小圆桌上瞟。
方士谦多老辣啊,赶紧就把手抬起来往下压了压,笑如谦谦君子温文尔雅:“你先冷静……”
张佳乐那也不傻,“哼”了一声也就乖乖执起筷子,不则声了。
方士谦松一口气,埋头安心吃面。
可吃着吃着,他突然看见……一双不属于他的筷子从他面前一扫而过。
轻轻地,它走了,但还留下了什么。
定睛细看,面汤里……
多了一颗胡萝卜丁。
…………

方士谦抬眼看向对面那人。
张佳乐正面无表情地拣着菜丁,然后……统统扔进了方士谦那桶面里。
手法之娴熟,动作之迅速,命中之精准,饶是方士谦,也感到了震惊!
方士谦:“…………你至于???”

张佳乐看都不看他一眼,继续心狠手辣:“怎么不至于,我密恐你不知道吗?这么密集的红绿丁,还让人好好吃面吗?”
方士谦也不吃了,手里叉子悬在半空。一言不发地斟酌片刻后,他终于开口:“乐啊……”
“嗯?”
“你用过的筷子……伸我碗里……”
张佳乐顿时伐开心了:“靠你居然嫌弃我!折腾半天我筷子还没入口好伐!”想了想又怒补一句,“我还没嫌弃碗里的菜包是你用手撕的呢!!”
对面好一阵子不见动静,张佳乐以为口头上扳回一场,转念细想,不对,安分守己和高级黑的一贯作风不符啊??于是他带着疑惑抬起了头。
就见方士谦一手端着手机,另一手噼里啪啦似乎在敲字。
张佳乐:“……你在干嘛?”
方士谦淡淡一笑:“刷微博啊。”
脑海中突然劈过一丝不祥的预感,张佳乐连忙放下筷子掏出手机。
点开微博,刷新。
只见首页最新一条微博,是这样的——



方士谦V:@张佳乐V 怒叱某品牌方便面口味欠佳
[图片]



配图是方士谦不知何时抓拍的照片,照片上正是一边拌嘴,一边把菜丁往方士谦碗里挑的张佳乐。

好死不死,那方便面桶还没打马赛克。

于是被张大牌嫌弃的方便面品牌,一夜之间就传遍了棋坛。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趣味问答:方神和乐乐吃的各是什么口味的泡面?

你问猜对了有什么奖励?
连张大牌都吃起泡面了,你还忍心跟我们剧组要奖励?(


不知为何一写方乐画风就……这是怎么一回事呢。

评论(8)
热度(14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茶泡河乌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