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个世界什么都好,
就是可爱的天使太多了
萌不过来_(:qゝ∠)_

鸟异常杂食,请慎重关注

  茶泡河乌  

[韩叶]会有割草机替我爱你

没有被打,放心转来存个档。 ( ・ω・)

卖魂换粮:

韩文清伫立在浩渺苍穹之下,遥望苍茫大地上一片绿意。


夏风吹过,草丛倒伏。韩文清把腰杆挺得笔直,冷冷地看了它们一眼。


红黑相间的韩文清,个高,杆长,凌厉而不失威严。出手干净利落,令杂草闻风丧胆,从他身下的刀锋就能看出——还是刚出厂的。




嗯,韩文清是。


一台割草机。




韩文清勤勤恳恳地工作,被他碾压后的草坪不见一丝杂草,平整得令人发指。


他至今犹记得组装完成,被送到外面的世界之后,在广告屏幕里听到的第一句话:


“霸图出厂,一如既往!”


这是霸图公司的宣传语。韩文清一直将它铭刻于心,视之为自己的原则,与荣耀。




韩文清正在收割杂草,机器运转着,喀哧喀哧中,忽然插进一个突兀的声音。


“哎哎哎干什么呢!停停停!!”


一如既往的韩文清怎么会停。况且这停不停,又不是他能决定的。


埋头苦干的韩文清抬起视线。


一根草,迎风摇曳。


“你,说的就是你,还看,看什么看?”


随着说话的节奏摇曳。幅度极其嘲讽。




哦,草。


韩文清不鸟他,继续喀哧。


“哎,你这大玩意儿好像会把我拦腰砍断?”草有点惊恐。


韩文清:“……”就你也敢用“砍”这个字眼?


“不要吧,感觉很疼啊?咱们商量一下,你看我是棵特别的草……”


“一棵草而已,哪里特别。”韩文清朝着草的方向逼近。


“一般的草能和割草机交流吗!?”


“……”竟然无法反驳。


“好吧。”韩文清也是第一次遇到能和他交流的草,于是姑且放过一马,“那你压低身子,贴紧地面,我的刀片就不会割到你。”


割草机喀哧喀哧地走过。


他刚一走,伏在地上的草就直起腰身。完好无损。




结束工作后,韩文清恰巧被停放在能与他交流的草的附近。


“哎哟,哥的老腰。”草随风摇动着腰肢。


韩文清盯着这棵草看。不知为什么韩文清并不想割掉他。他想揍他。


“谢了啊老兄。”草消停下来,“我是叶修。你呢,有没有名字?”


“韩文清。”


“你好老韩。”叶修点头。


“你好。”韩文清也想点头,可是他浑身的骨头又直又硬,动弹不得。于是他的刀片喀哧一声。


“别。”叶修说,“哥浑身发毛了都。”




从此,每次韩文清工作的时候,叶修就自觉趴倒。草茎断裂声混着刀片摩擦从上方经过,短暂数秒却仿佛跨越了光年。


然后叶修挺起身,静静凝视着韩文清笔直的身影渐行渐远。




一机一草独处时就天南海北地闲扯。


韩文清其实对谈天说地没兴趣,但他又不能动,百无聊赖。


叶修说,“哥给你找点事做?”


韩文清说,“什么事。”


“陪聊。”


“滚。”




但是在行动上默许了。


叶修晃来晃去:“呵呵,嘴上说着不要……”


韩文清亮出铡刀。


叶修:“身体也不是那么诚实嘛。”




“老韩,你的名字是怎么来的?”


“我们老板取的。每批送抽检的样品中哪一台最让他满意,他就认那台机做干儿子,随他姓韩。”


叶修:“……”这绝逼是真爱啊。


韩文清也问:“那你为什么叫叶修?”


“一言难尽。首先,要从一只鸟讲起……”


正说着,半空中忽然传来连珠炮似的鸟鸣声。


“叶修叶修你不要脸!不要脸!”


韩文清:“……”


叶修:“瞧,说着就来了。”




“就是这样,它在我头顶上吵吵‘你羞不羞!’的时候,我就灵光一闪。”叶修说,“我也是念过书的,修嘛,是美好的意思……”


是有人类在你附近读过书吧。


韩文清问:“那你为什么姓叶?”


叶修说:“不然我姓什么?草?”


……哦。




韩文清抬头看了一眼,小鸟居然是红色的。很少见。


……为什么脑内突然跳出Angry bird这个词组?


小鸟落到草坪上,跟韩文清打了招呼。


“你好啊,我叫张佳乐!”鸟儿歪着头,很活泼的样子,黑珍珠似的小眼睛里却透着一股子忧郁。


“你好。”韩文清礼节性回应。


“既然你是割草机,为什么不把这个祸害根除?”


这个疑问韩文清也不明白。他沉默着,刀锋寒光一闪。


“悠着点!我觉得它会刮到我的翎毛!”张佳乐扑扇翅膀,离韩文清远远的。


“别那么敏感。”叶修说,“不工作的时候,他只是一个安静的美男子。”




韩文清想,既然我是割草机,为什么不把这个祸害根除?




等张佳乐走了,叶修告诉韩文清:“那只二鸟,曾经和一朵花关系特别好。”


“然后呢。”


“花被一个小伙折走,送给了他的姑娘。”


“……哦。”


韩文清不知道该说什么。


“别惆怅了,画风不适合你。”叶修说。


“人类可以决定很多东西,包括我们的存亡。但其实这种事都很平常,并不因为我们不是人类。人类也一样,会在无法抗拒的生离死别中挣扎。”


韩文清打断他:“这个画风也不适合你。”


叶修冲他呵呵。


“不过我们的无奈也确实要多些。”


“嗯。”


“比如说曾经有一小片草皮着了火,虽然没殃及到这里,但哥对那次飘来的烟一直念念不忘。深吸一口,沁我心脾……”


“作为一棵草,你不觉得自己的爱好太嚣张了吗。”


“草生苦短,及时行乐。”


“那你就只能自燃了。”韩文清冷漠。


叶修难得严肃:“不瞒你说,哥一直盼望自己是棵烟草。”




夏末秋初。


这天韩文清一如既往地工作。


到了叶修这边时,突然发现他趴得比平常高了那么一点。


虽然是人类肉眼无法捕捉到的差距,但对于他们,几乎是生与死的距离。


韩文清没注意到自己流下了一滴冷油。


好在刀刃堪堪擦过表层,有惊无险。




结束工作后,韩文清有些不高兴:“你怎么回事。”


叶修对他说:“秋天来了啊。”


“所以?”韩文清预感到了什么。


“开始干枯了。”叶修慢悠悠地摇晃身体,“再像年轻时候那么拼,感觉会折断的。”


韩文清没体会过折断的滋味。但他在工厂里听过,他的前辈被用来试验后刀刃断裂的声响,淹没在人们“可惜是次品”的叹息里。


“老韩你别这个表情,更可怕了。”


“哥说过,这些事都很平常。”




终于有一天,枯黄蔓延了整片草地。


叶修说,哥放弃了。要么弯下腰把自己折断,要么被你拦腰砍断。


韩文清说,到现在还不知道用词规范。砍不是能用在你身上的词。


哦,没所谓了。如果真的要死,以上两种死法,哥情愿选择后者。


比起自杀更愿意被仇杀?


是啊老韩,这样我就能找你索命了。


你还不如早点转世成人,找台割草机拆了。


也行。不说废话了,来吧老韩,哥准备好了。




喀哧。喀哧。喀哧。


叶修知道,这是他最后一次注视着韩文清向自己走来,所以才会感觉他走得很慢,很慢。


他要把韩文清的一切都刻画于芯。红黑相间的配色,高大挺直的竖杆,斩天裂地的气场,刀锋运转时喀哧喀哧——


——咔。


嗯?




放在割草机上的手晃了晃。


咔嗒咔嗒。


不动了。




韩文清被停放在草坪边,和叶修一起听那人给霸图客服打电话,气急败坏地投诉发动机无故损坏的问题。


叶修说,老韩啊,哥都准备好了,你怎么这么傻。


韩文清说,可我还没有准备好。


沉默许久。


叶修笑。老韩,你这个傻逼。




一滴露水自干涩的草尖滑落。




韩文清要被送走了。


叶修问,什么时候?


韩文清说我不知道,可能是明天,可能是后天,也可能被遗忘在这里。


叶修大笑。怎么可能被遗忘,你块头这么大。


韩文清平静。在人类眼里,一切不都很渺小么。


叶修被噎了一下。


老韩,哥有点感动,你终于对得起自己的名字了。


滚。




入夜,韩文清被放置在角落里。今夜没有星星,月亮也被乌云遮得严严实实。四下漆黑,他和叶修谁也看不到谁。


老叶老叶。


叶修听到叽叽喳喳的呼喊声,抬头一看。


哟,这不是张佳乐嘛。叶修说,你来干嘛了。


怕你悲伤过度,自绝经脉啊。张佳乐落下来停在他身边。


枯萎的叶修晃不起来了,只能借风势抖一抖。哥不难过啊。什么自绝经脉,当年大孙被摘走,哥也没见你把一身毛褪了。


……叶修你大爷。张佳乐的嗓音不似往日,忧伤劲儿更重了。




哦,正好你来了,帮哥个忙呗。


行,同是天涯沦落人。老叶你说吧。


叶修压低声音,如此这般。


张佳乐听完后一脸难以置信,浑身的翎毛都像遭了晴天霹雳一样炸起。


张佳乐大叫,叶修你疯了!


叶修赶紧拿草尖儿拍他的喙。嘘嘘嘘小声点,别打扰老韩睡觉,小心他把你毛全剃了。


张佳乐压低声音。我不是不懂你的心情,但让我亲自做这种事,太残忍了。


也是。算我欠你的。


重点不是这个好吗,你这是何苦。张佳乐摇摇脑袋。天涯何处无芳草。


……你对我说这个是不是有点微妙?就说答不答应吧。


张佳乐犹豫。


叶修说,我觉得被摘下来那一刻孙哲平想的是,比起插在水晶花瓶里受人赞美,他更愿意被你的小短喙叼往世界上随便哪个旮旯。


张佳乐与叶修对望半晌。


我答应你。




即使隐没在角落的阴影中,韩文清的身形仍然笔挺。


他在想那根到最后也没能割除的草。


“哟,老韩。”


都想出幻听了。


“你发什么呆啊。”


嗯?


韩文清精神一振。发动机“嗡”的一声。


他看见面前立着一只鸟儿。喙上沾着土。爪上沾着土,和血。


叶修的声音再次传来,有气无力的,“插进老韩外壳那道缝里……对对对。谢了啊。”


张佳乐无声地做完这一切,拍拍翅膀,钻进没有一丝光亮的夜幕里。




你怎么回事。


怕你难以抑制相思之情,控制不住开启暴走模式,演变成割草机屠杀事件。


别废话,讲重点。


为了阻止惨剧发生,我就请张佳乐帮了个小忙,把我从土里连根刨出来。


……你是离开泥土也能自养的类型?


要真是,哥一直待在土里干嘛。


那为什么要……!


我想见你。




老韩你别沉默行吗。哥虽然能讲话,但也维持不了多久了。


我损坏之后,修不好就要废弃。叶修,你待在这里,只要等到春天,枯黄又能变成新绿。


这样的春天哥等得够多了。腻了。


我走了之后,还会有新的割草机来代替我。


是啊。叶修笑了笑。


可是不会再有一台割草机名叫韩文清。




叶修说,你再听我念叨几句好不。


叶修说,我没什么遗憾的,陪我度过最后一段时间的是你,有够幸运了。


叶修说,虽然我说过人类也是一样,但终归还是羡慕他们的。他们真的好自由,有爱的自由,有获得和抛弃的自由。


叶修说,希望下辈子我们能在转生为人的世界里相遇吧。


韩文清说,我也希望。叶修,你累了吗?


叶修笑,我不累啊。


叶修说,老韩……




微弱的呼唤被夜风吹散。


世界重新陷入沉寂。




永久关闭发动机之前,韩文清耳畔隐约飘来话语,像是用尽了最后一丝气力。


老韩,真好——


我们永远在一起了。




是啊,真好。


我听见你在笑。






End.


——


 @廊叶秋声 


你看我写完了。


Happy ending哦。



带了点双花,能不能打tag啊


评论(9)
热度(22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茶泡河乌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