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个世界什么都好,
就是可爱的天使太多了
萌不过来_(:qゝ∠)_

鸟异常杂食,请慎重关注

  茶泡河乌  

[叶乐]Kindergarten(02)

上一章有小伙伴说,小邱竟然打不过翔翔,不科学呀!其实势均力敌的单挑肯定是双向吃瘪,但是翔翔不是老叶的儿子,我就没细究……

我对翔翔也真爱的!相信我(

 

说了要在本章揭示小邱和翔翔打架的原因,结果忘记了!对不起!(狂撸头发)都是乐乐太帅的错!!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

 

张佳乐脸上明写着“要拐走孩子先过我这关”,叶修明媚忧伤地吐了个烟圈。

“老师你把哥当什么人了。”

“刚放出来的,要么正准备进去。”张老师很坦诚。

“……我真是孩他爸。”叶修把第二个字咬得特重特无奈。多大人了,还停留在以貌取人的水准,怪不得到现在还没谈女朋友。

嗯?问叶修怎么看得出来?

单身狗同类之间的感应是与生俱来的嘛。

邱非就怕张佳乐不相信似的,吐字清晰地跟了一声“爸爸”。

张佳乐看看邱非,又瞟了一眼叶修。瞅他那表情,叶修完全相信要不是邱非那一声爸,张佳乐就要致电派出所了。

“孩子受伤了啊别让他走多少路。”邱非这孩子靠谱的!张佳乐相信他。

“好说。”叶修蹲下身,“我背他回去呗。”

张佳乐小心翼翼地把邱非搁到叶修身上,叶修嘿咻一声背起来。

“那我们回去咯。”叶修冲张佳乐点头。

“谢谢老师,老师再见。”邱非对张佳乐挥手。

张佳乐向他们道别,目送这对父子走出大门。天边烧起晚霞,夕阳为他们的背影镀上一层朦胧的暖金,父亲的影子被拉得尤为高大。

 

然后就见叶修背着邱非走出10米远后蹲在马路牙子边大喘气。

……

目睹整个过程的张先生表示,他活了二十六年,从来没见过这么……

张佳乐怒闯车库。不一会儿,推着他的爱车出来了。

 

“上来。”张佳乐一拍后座冷酷地说。

叶修想验证一下自己的预判:“小张老师,你有女朋友了?”

“没有!”张佳乐咬牙切齿,对大龄单身狗来说自身属性就是心头伤疤不能揭,“你问这干吗?”

“没干吗。”叶修平静。他把张佳乐身下这辆摩托仔仔细细从前叉到后轮审视了两遍。黑金车身上被喷绘得光怪陆离,各种后现代图腾标语张牙舞爪,偏偏一眼看上去还挺炫酷。照常来说烧包到这种地步的人,如果不是为了在女友面前显摆,那就只能说明是真的烧包进了骨头里。

“上来。”张佳乐催,修长的手指有一下没一下地敲着车把,“想不想带儿子回家了。”

骑着如此张扬的摩托口出狂言,到底谁才比较像犯罪预备役。看在要搭顺风车的份上叶修只是呵呵一声。

张佳乐挑起一边眉毛。叶修心想完了这下更像。

一般人要搭这辆摩托或许需要相当的心理建设,但叶修那是什么人,区区一辆花里胡哨的摩托,连他人生中的小浪尖都比不上。他把邱非抱到身前,腿一迈就跨上了后座。

但叶修的人生经验告诫他,能把车涂成这样的,都喜欢在速度里追逐激情,于超越中展望未来,用精神快感填补罚单带来的物质空虚。弱势个体面临危机时的本能促使叶修不自觉地视线下移。

“你是不是对百花缭乱有意见?”张佳乐问。

“……百花缭乱?”叶修花了点时间消化。

“就这辆车。”张佳乐敏锐地捕捉到了叶修停留在爱车上的目光。

“哦,我对车没意见。”但对于把摩托车打扮得和它名字一样烧包的主人不敢苟同。“品味不错。”叶修睁眼说瞎话的技能满点。

“哈哈哈,一般一般。”张佳乐在奇怪的重点上谦虚着,脸上愉悦的神情却已经出卖了他。他心情很好地递给叶修两个头盔,一大一小。

叶修先把小一号的头盔给邱非扣好,然后捧着正常尺寸的那顶踌躇了。纯黑底色上的一抹亮粉几乎要闪瞎他的眼。

“小张老师,你不戴头盔的吗?”叶修试着挣扎。

“我习惯了没事,你用着呗。”

叶修“哦”,然后戴上。他看开了。反正脸朝外的不是他。

“我晕车,品味不错的小张老师,开车的时候稳当点成吗?”

“放心!让你如履平地!”张佳乐神采飞扬地发动摩托,“我开车稳准狠,整个幼儿园谁不知道!”

叶修在心里比了个V。

计划通。

 

 

……个球。

叶修双手撑住小区外的围墙,两条久疏运动的宅男腿抖得像风中的小白杨。两臂间竖着根电线杆子,叶修面色苍白地扫视那上面的治病卖药小广告,千言万语萦绕心间,百转千回到头来只汇作一句话。

我TM信了你的邪!

稳!都快飞离地面了你说稳不稳;准!一趟风骚的走位就从大型车夹成的缝隙间漂移而过;狠!冲过绿灯时那气势如虹,人挡杀人佛挡杀佛……

张佳乐望着刚下车就跌跌撞撞甚而扶墙的叶修,又低头瞧见邱非神色如常,感到不可思议:“他是你亲爹吗?”

邱非摇头:“不是啊。”

哦,难怪了。

……

嗯???

张佳乐瞪大双眼:“他不是?”

邱非点头。

这真相揭示得太过自然,本该是一发重磅炮弹,却由于邱非超脱年龄的淡定哑了火。

其实张佳乐见过的这种情况也不少,于是他震撼了两秒后也就接受了这个设定。

评论(36)
热度(75)
© 茶泡河乌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