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个世界什么都好,
就是可爱的天使太多了
萌不过来_(:qゝ∠)_

鸟异常杂食,请慎重关注

  茶泡河乌  

[王乐]风信子 02



王杰希倒是平静得多,眨了下眼睛:“……张佳乐?”
张佳乐点头。他确信自己没认错了。
除了王老师谁还能把眼睛眨得一大一小。
但这事就挺让人犯难了。送弟弟回家的好心人是自己的老师,应该怎么表示感谢才好。
这时张佳乐的衣角被扯了扯,从他身后探出另一个小孩子,年龄与唐昊相仿。
张佳乐摸他毛茸茸的脑袋:“小远怎么啦?”
小孩子攥着张佳乐的围裙边儿,怯怯地看向王杰希,抬起小手,指了指客厅。
“哦。”张佳乐拉起小孩子的手,笑着问王杰希,“老师,权当感谢,可不可以进来喝杯茶?”
王杰希正犹豫着,蹭学生的茶似乎不合适,但见张佳乐一手搂着这个小孩子,眼神里竟闪烁着些许殷切,也就颔首答应。

老师和学生,隔着茶几面对面地坐在沙发上。按理说这个格局颇应有种当庭审讯的诡异氛围,但好在王杰希不比张佳乐大几岁,张佳乐也不是拘谨的人,很快两人你一言我一语也就聊开了。
张佳乐讲得有点口干,舔着嘴唇突然想起:“哎,说是要喝茶的,居然忘记了。”他笑着站起身,“老师,要茶还是饮料?”
“白开水就好,谢谢。”
趁张佳乐去倒水的间隙,王杰希把客厅粗略扫视了一圈。客厅布置简洁,家具用色鲜艳明丽,沙发组合上除了抱枕还散落着小孩子的玩具。


说起张佳乐,算是个校园风云人物,王杰希早于接手现在这个班级之前就知道他。
此人最出名的事迹就是考了太多次第二,班级年级甚至竞赛排名都二过。偏偏他执念地以第一为目标,痛定思痛后觉得自己说不定更适合文科,遂弃理转文。结果下学期第一次摸底考,又排第二。
虽说与其信命数不如学高数,但张佳乐这体质确实邪门了点。并且自从叶老师带头用“你想第二也没戏”戳爆了张佳乐之后,“二”就转化成了对张佳乐特定的一个梗。

话说回来,理科班确实由男生占大比例,但是像张佳乐这种人好颜好成绩好的三好少年就寥寥无几了。据说他转班的时候还有女生站在天台放声悲呼:张佳乐!你为什么要走!

对,听说他还特别受女孩子欢迎……思及此张佳乐已经把水端过来,王杰希不禁多看了他两眼。

这时候张佳乐忽然抬起头,弯着腰,亮亮的眼睛瞅着王杰希,说了句:“王老师,拜托您一件事儿。”
王杰希愣神不过三秒:“……什么事?”
“就是,我在家的时候,是什么样儿。”张佳乐微微蹙眉组织着措辞,“能不能只有您一个人知道?”

评论(2)
热度(62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茶泡河乌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