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个世界什么都好,
就是可爱的天使太多了
萌不过来_(:qゝ∠)_

鸟异常杂食,请慎重关注

  茶泡河乌  

Day 5

 

在与张佳乐交往之前,王杰希还是一棵安静的美男子。

 

 

大约凌晨时分,王杰希感到脑门上爬过丝丝凉意。

莫非是窗户没关好……王杰希半睁开眼睛,借着窗外路灯的光线,视野中依稀映出身边那人爬下了床的轮廓。一阵细微响动之后,王杰希感觉到那个人又回来,小心翼翼地从自己头顶拿下来什么,一只手抚过自己额前的碎发,那丝凉意就消退了。

被困意侵袭之前,王杰希心头涌起一点感动,张佳乐果然还是很细心很体贴的。

 

再次醒来时,王杰希亦梦亦醒间把眼睛撑开一道缝。当他从缝里辨认出那个侧影时不禁打了个激灵,然后清醒了。

清醒了再定睛一看,没错,真的是张佳乐。

张佳乐很自然地坐在床边,裸着上半身,正大光明地拽着牛仔裤往腿上套。

王杰希是被张佳乐比他早起这个事实惊醒的。惊悚劲儿过去了,王杰希也就正大光明地观摩张佳乐。

虽说不是没见过他穿衣服,但通常情况是起了床的王杰希看床上的张佳乐。而王杰希躺在床上看张佳乐起床穿衣服还是头一回,挺新鲜的,就抓住机会观摩个够。

张佳乐回头拿上衣的时候才发现另一个人的视线,于是笑了一下:“耍流氓啊?”

他这个笑不是很明朗,带了点没笑开的浅浅淡淡迷迷糊糊,八成也还没清醒。

王杰希就回了一笑,笑容比他像样得多:“不耍流氓,耍你。”

张佳乐嗷呜一声,猛虎猎食般扑向王杰希,亮出牙齿贴着他脖颈的皮肤。

“叫你乱说!小爷咬死你!”

“别闹……”王杰希的脖颈最为敏感,张佳乐技巧又娴熟,这鼻息一下一下拂过,犬齿一点一点蹭过,差点齁不住。

张佳乐听见这异乎平常的嗓音,高兴了,满意了,从王杰希身上爬起来,跪坐好,手撑在他肩膀两侧。

“就闹你。”张佳乐居高临下,眼睛和笑容都亮亮的。“人民群众翻身做主!”

王杰希看他得意洋洋地像个十几岁小孩,于是顺势抬手哄伢子样揉他头毛:“好好好,行李收拾了没?”

“昨晚就收拾了!”张佳乐果然嫌弃地躲开了王杰希的手。

“你知道吗,有粉丝在论坛里搞过‘你最想被谁的手摸头’的投票活动。”王杰希说,“我排第一。”

“不要一脸严肃地说关于自己的冷笑话。”张佳乐作裹衣状。

“不是冷笑话,我们队里的孩子给我看的。”

“是不是他们大爆手速疯狂刷票,为博队长倾城一笑啊?”张佳乐脑补。画面感太强,捶床。

这种事我应该笑吗……王杰希默默地想。

张佳乐笑够了,一翻身下了床。

王杰希看表,六点半,才到自己起床的时间。

“这么早就要走?”

“是啊,订了八点的航班。”张佳乐闷声嘟囔,“我如果再迟到,会被集火一波带走。”

王杰希看他把伐开心写在脸上,不得不承认自己其实也有那么点失落。

当然伐开心了。全明星只有短短三天,两个人见面还要打游击。不尽兴。

 

“我走啦,别太想我啊大眼。”张佳乐把一顶时新的鸭舌帽扣在头上,背上双肩包,神采飞扬,像个精力无限的大学新生。

“嗯,不能送你,你自己注意不要迷路,当心被人拐走。”王杰希说。

“滚滚滚!”张佳乐笑骂着拧开门把,忽而想起了什么,转过头看向王杰希,“大眼,别迟到了啊。”

王杰希愣怔了一下。

那点儿温暖增殖扩散,从心底蔓延上来。

“好,你也是。”王杰希颔首,“回见。”

 

王杰希面带自己都没意识到的微笑起床穿衣。

张佳乐这人,虽然平时总不着调,也没个前辈正形,但时不时突发的小体贴,总能把他焐得心里发暖。

王杰希欣慰地想着,走进洗手间拿起水杯,不经意间一眼扫过墙上的镜子。

——哐啷。

水杯从手中滑落,摔在地砖上,打了个转。

不过王杰希无暇顾及。他僵硬地面对着镜中的自己,两只眼睛几乎要瞪成一样大。

镜子里的王杰希,两边脸颊都被画上了三道惟妙惟肖的猫胡子;尚显凌乱的细碎头发搭在额前,但遮不住额头正中间工工整整的一个“王”字。

 

微草队长在职业级里也属高端的意识令他迅速冷静下来,收拾好混乱的思绪。

当然,整个过程背对镜子。

 

究竟为什么?今早他还和张佳乐正常对话来着!然后回溯到昨天晚上……

昨天晚上!

对,是了。张佳乐弄出轻微响动,想必就是把白板笔拿了来然后放回去。他半梦半醒间感觉张佳乐从自己头顶拿下来什么,那不是错觉,那是张佳乐用来夹刘海的发夹!脑门上的丝丝凉意,那特么是他正在用白板笔在自己头上折腾啊!!

张佳乐你简直……

王杰希心累地扶着墙走出来,从桌上拿起手机,拨出一串号码。

“经理吗?”

“嗯,是我。很抱歉,今天要迟到一会。”

“不不不,没有生病。”

“只是一点意外……不,我不是硬撑……”

“好的,谢谢。”

王杰希挂了电话。

对着手机发呆了一会,看见暗下去的手机屏幕上又映出自己的脸,王杰希觉得心累极了。

几分钟后,职业选手群里弹出新消息。

 

王不留行

有人知道白板笔画在脸上要如何清洗吗?

 

夜雨声烦

?!?!?!?!?!?!

 

风城烟雨

王队怎么了?

 

风景杀

……便是没看懂

 

夜雨声烦

是啊我也没看懂!王大眼你什么意思什么意思什么意思?说清楚啊!

 

王不留行

字面意思。

 

君莫笑

大眼辛苦了啊。[烟]

 

 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终于了却一桩爱恨纠葛。

 

↑这么认为的话还是太甜了!

评论(9)
热度(179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茶泡河乌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