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个世界什么都好,
就是可爱的天使太多了
萌不过来_(:qゝ∠)_

鸟异常杂食,请慎重关注

  茶泡河乌  

【王乐】拿了冠军就回老家结婚(上)

两个别扭的大龄未婚青年秀恩爱的流水账

按ALT+F4可能看起来更快些

 

 



 

张佳乐出去买早餐了,双人套房里一下冷清了许多。

王杰希坐在窗边的沙发上看报纸。

阳光透过玻璃洒到白纸铅字上,照亮娱乐版上又一对明星情侣地下结婚的新闻。一眼扫过洋溢着喜庆的艺术字标题,王杰希恍然意识到一个问题——

交往时间有点太久了。

就算把张佳乐玩失踪的一年给除开,他们也交往了几个年头了。换成普通恋人早该谈婚论嫁,然而两人都像失忆似的,对下一步展开闭口不提。

王杰希是真忘了考虑。荣耀,冠军,微草,接班,还有列举一下都麻烦的繁琐事务堆积如山,在脑袋里连轴转,光是谈个恋爱已经濒临超载了,哪还有空运行别的程序。

但是张佳乐也一直缄口不提。一个把绚烂镌进骨子里的浪漫主义者,王杰希不太相信他会对感情方面的问题保持沉默。

欲盖弥彰?不存在的,张佳乐绝无二心(何况他对象挑不出一丝毛病)这点可以确信。欲擒故纵?张佳乐要玩这个还嫩点。还是欲扬先抑?有可能,不过没必要先抑这么久吧?

心思缜密的微草队长全方位多角度脑补了千字小论文,直到开始唾弃自己的神经质。但有什么办法,那可是张佳乐。充斥着不确定因素,整天意不意外?惊不惊喜?的张佳乐!

恰在此时张佳乐开门进屋,把两袋早餐搁在茶几上。

王杰希放下报纸,打开袋子看到一杯热豆浆,刚露出点欣慰之色,就被装在一起的糖饼和炸糕冲淡了。

“尽是甜的。”王杰希面无表情道,“张佳乐你几岁。”

“不是你不准早上吃辣的嘛。”

没法交流了这。王杰希习惯性心累,拿出糖饼准备接受又一个被甜食腐蚀的早晨,正考虑着下次换人买早餐,偶一抬头就瞧见张佳乐啃着炸糕,藏不住一脸心满意足。

算了算了,吃完谈正事要紧。

王杰希细嚼慢咽的工夫,张佳乐已经风卷残云完了。对“吃饭太快伤胃”之类的老生常谈随口答应几声,张佳乐就打开了电视。

刚好掐到晨间剧场的播放时间,一对新人正在司仪的引导下宣誓。

王杰希啜了两口豆浆,做好心理准备。

嗯,温热的。时机刚好。

“张佳乐。”

“嗯?!”张佳乐手一抖,遥控器差点掉地上。

王杰希顿了顿:“……反应不要这么大。”

“突然被那么严肃直呼全名你试试?!”

特意调了低音炮,怪我。王杰希沉吟片刻,问:“你怎么想以后的事?”

“以后?”张佳乐说,“拿个冠军啊。”

“我是说咱俩。”王杰希再接再厉。

“我觉得今年是我们赢面比较大。”张佳乐竖大拇指。

王杰希一声短叹,一手支额,另一手微颤着指向电视。张佳乐顺着他手指的方向看去,荧幕上的婚礼已经进入尾声,新郎新娘羞赧地接受着亲朋好友们的祝福。

张佳乐秒懂,顿时觉得有点对不住。难为王杰希明示到这个份上,不过……

“你想办事?啥时候有空?”张佳乐一脸迷茫。

王杰希抬起头:“……是挺没空的。”但你这就像约个饭一样的问法是怎么回事,“那也得说个准儿吧。”

张佳乐挠了挠脑袋,蓬松柔软的头发肆意翻翘。

“我没怎么想过呢哈哈哈。”

哈你个熔岩烧瓶。早该意识到的。王杰希无言,默默吸着已经凉下来的豆浆,他自己都忘记的事,怎么就指望张佳乐能想起来呢。

看来不是像失忆了,是真的双双失忆了。

迟早药丸。啊,恋爱使人弱智。都是张佳乐的错。

张佳乐还不知道自己背了锅,忽然认真起来:“不过确实,作为前辈……”

王杰希干笑几声,笑得张佳乐起鸡皮疙瘩。

“……作为人生的前辈,”再次被王杰希毫不掩饰的嗤笑打断,张佳乐无奈,“好了你别笑了行吗,我就想说这事儿我确实得拿个主意。”

“你有什么主意?”

“等我拿了冠军我们就回老家结婚!”

不不不,你这是教科书式的Flag。正当王杰希开始思考如何补救时,张佳乐心事重重地跟上一句:“这是个Flag啊。”还是最经典的,难怪说得这么顺溜。

好样的,插了旗就拔,还挺机智的张佳乐。王杰希在心里默默地点了个赞,旋即涌上一阵惆怅,因为冠军会是微草。

正经事姑且谈完了,就要干点不正经的事。

“几点退房来着?”

“十二点。”

“嗯我看看……还有三个小时。”

“来么?”

“来呗,”张佳乐笑了笑,“有机会干嘛不上。”

王杰希一秒想到黄少天。“要萎了。”

“你ED吗哈哈哈哈。”

张佳乐一边解着纽扣一边嘲笑,突然一个天旋地转就被按到了床上。

王杰希居高临下,背着光投下一片阴影。

“你感受一下不就知道了?”

 

张佳乐上了飞机之后腰还在疼。他咬牙切齿地想,王杰希个死闷骚。

 

后来王杰希坐在观众席上凝视着举起冠军奖杯的叶修,回想起这件事,才意识到自己那也是立了个Flag。大意了。

 

 

 

TBC.

——————

偶然点开主页一看……粉丝数竟然还666了Σ( °△°|||)︴

感谢大家对这个两年都没怎么更新的废lof的宽容和厚爱……!!

无以为报,只能打开BGM感恩的心感谢有你,鼓起勇气堆一些没营养的文字

先写一点找下手感,尽量三发内完结!


评论(9)
热度(16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茶泡河乌 | Powered by LOFTER